南雨

何处相思明月楼。

【蒙门向】意义

现代pa,伯特利一开场就死亡预警 ,全篇意识流√



阿蒙埋掉了伯特利书架上的所有旅行纪念品,连同他的骨灰一起。

“伯特利死在三个月前。”一颗子弹穿过了他的太阳穴,他就那样带着脸上来不及褪去的微笑倒在阿蒙面前。血溅了阿蒙一身,他神色变了两秒钟,又回归正常。

“伯特利是一名战地记者。”至少他死前的那一段时间是,旅行和写作以及摄影是他生命的重要部分,他对阿蒙说过,战地记者是他的新的旅程。

“如果不是为了救人,他不会死。”凭借绝佳的反应能力和直觉,伯特利躲过了许多的危机,唯独这次,他为了让其他人先行离开,留在了最后。

阿蒙撕下了这张写了三句话的纸,精装笔记本的线被扯断了一截,就像伯特利彻底断掉的生命线。

房间里一切关于伯特利的痕迹都消失了,除了阿蒙手里的精装笔记本。他简单收拾了个背包,笔记本也装在里面。

他开着车来到了珠宝店 ,买了个和车上挂着的那个一模一样的挂饰,而车上那个原本属于伯特利的挂饰被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那家伯特利常去的服装店里,阿蒙拿了几件衣服,店员有些奇怪“这个尺码,是给亚伯拉罕先生带的衣服吗,我记得他有过和这个一样的衣服。”

“这是给我自己的,他死了。”阿蒙仿佛在诉说一个陌生人的死亡,还露出了个戏谑的笑,手指比成枪的样子在太阳穴上晃了几下。

和伯特利一样的衣服,一样的背包,不一样的人。

阿蒙留了只乌鸦在家里,因为伯特利去旅行的时候,阿蒙待在家。在亚伯拉罕家大宅的门口,阿蒙挑了个伯特利喜欢的姿势,不顾多里安的诧异与悲伤,让他给自己拍了张照,没有说一句话,径直离开。

极光很美,大海很美,星空很美,阿蒙走过了所有伯特利去过的地方,拿着和他那本笔记本一模一样的新本子学着他的样子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游记。原来扉页上那句伯特利写下的“我来到,我看见,我记录”也被他在新的笔记本扉页上的同一个位置写了一遍。

纪念品挑选了一模一样的,照片是同一个姿势,同一个位置,同一个时间,甚至有些一起合照过的朋友,也被阿蒙找来。

阿蒙带着这些东西回到了家,乌鸦被扔到了大街上去流浪,新的照片和纪念品都放在了和原来一模一样的位置。

阿蒙的记忆中,只剩下了自己。

评论(3)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